【版本發布 | TP 5.0】語音通訊和專案管理大升級

大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!
這次的內建語音通訊讓團隊走到哪講到哪,不用再自架SIP語音服務;其它功能包含,行動端儀表板、任務智慧化排程、MS Project任務匯入、後置任務提醒等,協助團隊大幅提升溝通與專案協作能力!
 
【版本發布 | TP 5.0】語音通訊和專案管理大升級

讓各位久等了!各位可能會納悶,這次版更,怎麼一次從4.1版直接就跳升到5.0版了呢?

當然是因為這次改版,我們蒐集了大家的使用回饋,不負眾望的在新版中加入了一些指標性的功能。這次的改版,主要新增了多個實用性的通訊 及 專案管理工具,絕對讓用戶超有感!
主要的新功能包含了:
  1. 內建語音通話:現在無需另外串接第三方SIP語音,即可直接在TP進行通話;
  2. 行動端Dashboard:無論您身在何處,都能快速掌握視覺化的專案執行狀態;
  3. MS Project任務匯入優化:輕鬆將MS Project中的任務匯入,進行追蹤;
  4. Email提醒優化:動態Email標題,讓您只看標題就能快速掌握任務執行狀況;
  5. 後置任務提醒:當前置任務完成時,自動發出任務提醒給後面接手的夥伴;
  6. 自動排程優化:輕鬆且智慧化的調整專案任務排程;
  7. 討論組轉專案群組:把想法付諸實行吧!快速將討論組轉成專案群組;
  8. 支援IPV6:如果您是IPV6的使用者,快加入TP辦公通的行列吧!
  9. 以及其它使用者體驗優化
快讓我們一探究竟這些新功能的Highlight吧!



1. 內建語音通話

-功能類別:即時溝通 -是否需要設定:伺服器端
-影響對象:所有人 -實用性:★★★★★

過去的版本,TP秉持著輕量化的設計,遲遲沒有將VoIP(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) 加進TP辦公通中,僅開放接口供第三方語音通訊服務串接,用戶可以自行決定串接付費的SIP語音通訊服務或是免費開源服務。
 
不過我們收到用戶的回饋,反映不想多花錢使用付費服務,但自架開源服務難度又太高,希望TP辦公通能提供語音服務。在這裡我們要鄭重地宣布,用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,現在TP可以直接進行語音通話囉!

  • 如何開啟TP語音通訊服務?

    如果您是第一次安裝TP伺服器端程式,則內建語音通訊服務是「預設開啟」的,無須額外設置。

    如果您原先就有串接其它第三方的語音通訊服務,則維持原設定(語音服務管理後台設定位置:「服務」>「語音服務」)。

    如何開啟TP語音通訊服務?
    <如何開啟TP語音通訊服務?>

    備註
    1) 若變更管理後台語音服務設定,需要重新啟動TP伺服器端服務設定才會生效。

    2) 若您使用內建語音服務,但伺服器架設於內網環境,且有透過連接埠轉發(port forwarding)進行內外網裝置的溝通,請參考:如何在連接埠轉發 (Port Forwarding) 的環境下啟用內建SIP語音服務?



2. 行動端儀表板 (Dashboard)

-功能類別:專案管理 -是否需要設定:否
-適用對象:所有人 -實用性:★★★★★

我們了解大家都很忙碌,行動辦公已成顯學,所以所有之前電腦上可以查看的報表、Dashboard,現在全都視覺化的呈現在您的行動裝置中,讓您出門在外,也能隨時隨地掌握專案執行狀態。
  
  
左圖:專案儀表板;右圖:個人任務儀表板
 

3. 任務自動排程

-功能類別:專案管理 -是否需要設定:否
-適用對象:專案負責人/管理員 -實用性:★★★★★

在建立任務初期,還不確定實際任務開始或完成日期,需要快速建立任務和大量調整任務時程嗎?

在專案執行中期,因為某突發事件,導致後面的任務時程需要大量修改嗎?

「自動排程」功能,能夠智慧化又快速的幫您自動最佳化任務時程,以及偵測並修改關聯性邏輯錯誤的任務。讓您一目瞭然任務的提前或延後,對整個專案時程的影響。

  • 觀看Demo影片


  • 實例:母親節特別企劃



4. 將MS Project任務匯入TP辦公通

-功能類別:專案管理 -是否需要設定:否
-適用對象:專案負責人 -實用性:★★★

如果您是PM或 專案管理工具Microsoft Project的重度使用者,您將會愛上這個功能!

現在您可以有如往常般地在您熟悉的MS Project軟體中規劃您那複雜的專案任務與資源,再以CSV檔一次匯入TP辦公通中做專案執行的追蹤管理!

是不是心動了呢?

此功能雖然超好用,但由於MS Project是一個比較進階的專案管理工具,並不是所有成員都會使用到,而且軟體授權費用也不菲… 所以只能委屈得到3個星囉…

  • 觀看Demo影片

 

5. 後置任務提醒

-功能類別:專案管理 -是否需要設定:用戶端
-適用對象:專案負責人/管理員 -實用性:★★★

又是一個造福PM與專案負責人的利器!

我們明白訊息的「透明度」與「即時性」是一個專案能否在期限內完成的重要關鍵。而一個專案往往由一連串任務(關聯性任務)組成,有如一場接力賽,唯有清楚掌握前置任務的狀態,才能即時因應,展現最佳效率!

透過開啟「後置任務提醒」,後置任務的負責人會在前置任務完成時,收到「推播」或「電子郵件」提醒,即可馬上無縫接軌,開始手上的任務。

  • 如何開啟「後置任務提醒」?

    在該專案上方點滑鼠右鍵 >「專案資訊」>「任務通知」

    如何開啟「後置任務提醒」?
    < 如何開啟「後置任務提醒」? >
 

6. 討論組轉專案

-功能類別:溝通協作 -是否需要設定:否
-適用對象:所有人 -實用性:★★★★★

討論組(聊天室)是團隊可以盡情溝通討論的地方,有時候,可能只是一個突發奇想而建立了討論組,但聊著聊著,想法可能越來越具體可行,甚至可以變成一個具體的專案來執行。

這時候,您不用再發起一個新的專案,透過組織名單把相同的討論組成員一一加到專案群組中,而是只要在討論組中按一下「新專案」 ,就可將原班人馬加入到新專案中,馬上開始進行!
 



還有很多使用者體驗的優化與更新,族繁不及備載,詳細更新的項目請參考:官網版本發布訊息



如果對TP辦公通有任何的問題或建議,也歡迎與我們聯繫 support@teampel.com

歡迎關注TP辦公通FB粉絲專頁 和 官方網站!我們會定期更新最新動態及分享溝通協作的相關知識、技巧與教學,請您多多支持!!

【版本發布 | TP 5.0】語音通訊和專案管理大升級 【版本發布 | TP 5.0】語音通訊和專案管理大升級 Reviewed by TP辦公通 on 5月 15, 2020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